Lu-慕昼

没开消息通知,不常来
(微博ID:Lu-慕昼)

【食物语】第二次人生(17)

*男少主×众食魂,非1v1,男少主 all 

*剧情向(大概吧),有车,停车位置再通知

*我流男少,食魂 ooc 预警

一一假如在饕餮入侵空桑时,少主选择以命相搏,而非撕毀《食物语》

——文笔一般,随缘更新









一粒安眠药的效用大致为十个小时左右,等他再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上午快十点了。

来回扫了一圈,房间只有他一个人在,素蒸音声部也不知是何时把他抱到床上走的。


睡意散的差不多了,他套上拖鞋出去洗漱。一开门正好碰见了对面同样开门出来的芙蓉蟹斗,看那潮湿的发丝,应该是刚洗完澡。


“你醒了?我已经练完了晨功,又给柴房劈了些柴,顺便帮余洋磨了点面粉。”虽然知道芙蓉蟹斗真的没有别的意思,但这话听起来就是很像在嘲讽他懒。


伊郁挑了一下眉,“那你辛苦。我去洗漱,一会去帮你干活。”

“没关系,有空就来,不来也行,随便你。”芙蓉蟹斗一边微微点头一边说。


这下给伊郁气笑了,他伸手抚上芙蓉蟹斗的脸颊,然后用大拇指虚虚摁住芙蓉蟹斗的漂亮的薄唇。

“这么漂亮的唇,怎么说出来的话就那么容易得罪人呢。”他指腹来回摩挲,让原本只是微微泛粉的嘴唇附上了一抹艳丽的红,给外表清冷矜贵的芙蓉蟹斗平添了几分欲色。


芙蓉蟹斗突然笑了起来,道:“你果然也是喜欢我的。”

伊郁噢了一声,然后问道:“怎么说?”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我打别人一拳,我和别人都会痛。那我喜欢你,就说明你其实也是喜欢我的。”芙蓉蟹斗肯定的点了点头,“嗯,就是这样,我已经完全明白了。”


“什么你就明白了,你不明白。”伊郁不由得被这一通歪理给逗笑了,他作弄的揉了揉芙蓉蟹斗的青色头发,将原本还算服帖的潮湿发丝揉成了鸟窝,显得芙蓉蟹斗更呆了。


他转身往卫生间走去,芙蓉蟹斗也不说重新理一下头发,而是亦步亦趋的跟在伊郁后面追问:“我哪里不明白了?不是这样吗?”


伊郁挤上牙膏开始刷牙,因此没办法说话,他饶有兴致的看着镜子里芙蓉蟹斗一副求知心切的模样,心情莫名的好。


“力尚且有迹可循,但感情这东西虚无缥缈,毫无规律可循,不是付出就有回报的。”他慢条斯理的收拾好牙具,“大部分时间,人们付出的情感都如石沉大海,亦或是所托非人。”

“我不知容大影帝是如何定义喜欢的,那我姑且认为是那种男欢女爱的喜欢,可你就不怕,我负了你的一片心意吗?”伊郁道。


“你不会。”芙蓉蟹斗十分笃定。


他又抚上芙蓉蟹斗红润的薄唇,叹道:“或许曾经的伊郁不会,可如今的伊郁,并非你熟悉的那个人。”

“你只是受到了影响,但我知道,你的本心没有变。变了也无妨,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喜欢你。”芙蓉蟹斗道。


“是吗?”伊郁喃喃自语,而后不由分说的扣住芙蓉蟹斗的后脖颈,将人拽到摄像头照不到的角落里,吻住了那张能气笑他却又让他喜欢得紧的嘴唇。


两人交换了一个充满了薄荷牙膏气息的吻。


他松开芙蓉蟹斗,看着被自己吻到鲜红欲滴又水光潋滟的薄唇,满意的笑了笑。


伊郁凑到芙蓉蟹斗颈侧,咬住了那只小巧的耳垂,引得芙蓉蟹斗浑身轻颤。他压低声线,“容榭影帝如此,就不怕粉丝伤心吗?”

“我是演员,不需要靠粉丝养我。”他轻轻拍了一下伊郁,然后继续说,“我怕疼,别咬了。”


“这就受不了,那以后可怎么办啊,容大影帝?”话虽如此,但他还是依言松开了芙蓉蟹斗的耳垂,还伸手摸了摸。

芙蓉蟹斗面色微红,“你多摸摸就没那么疼了,就像这样。”


伊郁又轻笑出声,“原来我还能当止痛药?”

“嗯,你就是我唯一的止痛药。”芙蓉蟹斗埋首在伊郁颈侧,微微拱了拱,好像一只跟主人撒娇的小狗。


片刻后,芙蓉蟹斗退出伊郁的怀抱,心情很好的下楼去了。而伊郁则回屋换掉了身上的睡衣,换成了米白色的宽松薄款针织衫和修身黑色长裤。

与昨天黑T黑裤配风衣的干练不同,今天这一身看起来更为居家温柔,没有打理的发丝随意的搭在前额,整个人就像是邻家哥哥。


他掂着杯子下楼,倒掉了隔夜的水,又重新倒了一杯喝。


“你醒了,要吃些东西垫垫肚子吗?”杨枝甘露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伊郁晃了一下手中的杯子,“我早上一般不吃东西,喝点水就够了。”


“OK。”杨枝甘露走进一旁的卫生间去洗手,“我看今天天热,本来想给大家做些杨枝甘露解解暑的,但是突然发现我们没有水果,也没有买水果的钱。节目组只管我们前三天的食材,日后的食材也需要我们自己买,现在大家打算动手做些东西去卖钱。”


等杨枝甘露出来,两人一同走到了院子里,其他人或坐或站的聚在凉棚处。


新风鳗鲞一开始的主张是可以去卖艺,奶汤锅子鱼说自己可以给人画肖像,天香白冀说他可以调香卖香……

总之是说什么都有,各持己见争执不下,而且每个人都非常有道理。


霸王别姬靠立在凉棚的棚杆上,看着其他人争执。伊郁停步在他身边,杨枝甘露也随之停下。


“你有想法吗?”霸王别姬扭头问道。


“其实说的都有道理,但是现在我们手上没有材料,也没有能购买材料的本金。想要利益最大化,我们就要把握好这三天时间,将本金赚出来,为日后做打算。”伊郁道。


“不错,这三天内食材无限量供应,虽然之后不能自己留下,但我们可以做成食物卖出去,将钱抓到自己手里。”楚夷花糕不知何时站在了他身后,语气是一如既往的那般温和。


“那不如卖冰饮甜品吧,这么热的天,当然是要吃冰冰凉凉的甜品才舒服。而且我,专业对口。”杨枝甘露笑道。


“当然可以,现在就可以着手准备了。”伊郁点了点头,“要先在村落范围之内赚出一点路费,售价低一些,这里大部分都是老人孩子,一般不舍得买太贵的东西。”

“因为我们缺少制冰设备,所以无论是坐公交还是什么,我们需要到市区内,找到一家冰饮店铺,租借一天,从而以最高的效率来售卖。最近正好是假期,不出意料我们会有一个不错的收获。”

“具体需要什么你直接和节目组说,这些我不太清楚,你看着来,下午我和楚逸会去市区寻找店铺。”


杨枝甘露闻言,也不说站在这边闲聊了,立刻跑去和节目组交涉,然后在厨房内忙活起来。

其他人见状,也不继续争论了,纷纷过去给杨枝甘露帮忙。


霸王别姬仍靠在棚杆上,看着伊郁,“天气这么热,你还穿着长袖长裤,居然不会出汗。”

“我怕冷不怕热。天生的,没办法。”伊郁道。


“等回去之后,回空桑吧。”霸王别姬眉头微皱,神情担忧的看着伊郁,“你真的需要休养调理了。”

伊郁沉默片刻,坐在了凉棚下的榻榻米上,道:“……好,去空桑。”


是“去”,非“回”。


蓬莱国主夙音去唐朝之后,理解了乐人李郎君并与之和解。那他是否也可以,在空桑暂住一段时间后,想明白前世今生这些事?


霸王别姬笑了起来,其中的欣喜不言而喻,嘱咐道:“稍坐一会便回屋吧,不会出汗也要当心中暑,我去给他们帮忙。”

见伊郁点头应下,霸王别姬才转身离去。


片刻后,楚夷花糕去而复返,重新回到凉棚处,还伸手摸索着抚上了伊郁的脸。


“怎么了?”伊郁问。

“虫鸣太乱了,我隐约觉得你在这边,但是又听不太真切,所以伸手摸摸确定一下。”楚夷花糕道。


楚夷花糕的手抚上伊郁的双眼,随即便感受到了纤长的睫毛在手心来回扫动,还有些痒意。


“不是所有事情都可以用眼睛看个真切的,所以有时候,要学会用其他方式去判断,尤其是要用心去感受。”楚夷花糕感受到了手心睫毛不再来回扫动,是伊郁闭上了眼。


良久,伊郁突然出声:“你可曾见过他的模样吗?”

楚夷花糕撤下捂眼的手,坐在了伊郁身边,露出了怀念的神情,“是见过的,虽然只有仓促一眼,但足够让我刻在心底了。尤其是那双蔚蓝色的明亮眼眸,和眼皮上那颗痣。”


聊到这里,两人都没再往下继续话题。


……


杨枝甘露做的各式夏日甜品,便宜大碗还好吃解暑、最重要的是现做现卖用料扎实,很受村民们的欢迎,一传十十传百,众人很快便挣到了第一笔钱。


为了省事省时间,鱼腹藏羊给大家准备的午饭是荞麦冷面,口感酸甜爽口,也是夏日解暑利器。


“可惜时间仓促,没来得及腌一些酸辣鸭掌配面吃,鸡爪也行,等下午我弄一些,晚上差不多就可以吃了。”鱼腹藏羊道。

芙蓉蟹斗吃完最后一口面,用纸沾了沾嘴,“随便你,谁做饭谁说了算。”


鱼腹藏羊作势要敲芙蓉蟹斗的脑袋,伸到一半又收回了手,笑道:“你这人怎么说话就那么不讨喜呢,怪不得五侯鲭那家伙动不动就把你从群里踢出来。”

“可白老师说这是独属于我自己的语言艺术,让我继续保持。”芙蓉蟹斗神情认真,似乎真的是在虚心求教。


鱼腹藏羊回想了一下开水白菜那张经常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嘴,这确实是他能说出来的话。


“算了,你别哪天让人套麻袋给揍一顿就行。”鱼腹藏羊非常不厚道的大笑起来。


芙蓉蟹斗露出一个略显困惑的表情,“为什么我会被人揍?他们明明连我的身都近不了,是我出拳需要收力。”

然后他扭头看向伊郁,问道:“你会揍我吗?”


看戏看得正开心的伊郁,一时间没能理解明白芙蓉蟹斗神奇的脑回路,“我为什么要揍你?”

“因为只有你动手我才不会躲,其他人会被我打趴下的。”芙蓉蟹斗答道。


他这才明白芙蓉蟹斗是什么意思,顿时起了逗他的心思,“这可不好说。”

芙蓉蟹斗闷闷不乐的哦了一声,看起来还有些委屈巴巴的,“那你到时候记得下手轻点,我怕疼。”


伊郁顿时低头笑了起来。


其他人也纷纷笑出声来。


评论(7)

热度(1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