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慕昼

没开消息通知,不常来
(微博ID:Lu-慕昼)

【食物语】第二次人生(19)

*男少主×众食魂,非1v1,男少主 all 

*剧情向(大概吧),有车,停车位置再通知

*我流男少,食魂 ooc 预警

——假如在饕餮入侵空桑时,少主选择以命相搏,而非撕毀《食物语》

——文笔一般,随缘更新










年轻男孩和他们是同一站下的,看来是和朋友同学约好了聚一聚,“我会等着在电视上看你们的哦,再见啦。”


伊郁脸色还是不怎么好看,可能是因为晕车的症状还没有完全消退;楚夷花糕友好冲那年轻男孩点了点头;反倒是同样年轻的摄影助理,对这个仗义执言的男生特别热情的挥了挥手。


两人在凉荫底下歇了会,主要是让伊郁缓了一下晕车的症状。然后才往小吃街内走去。


在排除了不少连锁店之后,两人诶个进去询问,不过大多都没有租赁的意愿,还有几家倒是愿意租赁,不过要求节目组帮他们宣传一下。

伊郁明白其中利害,也不说继续商量了,匆匆结束了谈话后便带着人出去了。


他在便利店内买了几瓶冰水,分发给了几人。


坐在快到街尾的一处公共长凳上,他断断续续喝了半瓶水,然后就听身旁的楚夷花糕劝说:“你胃不好,别喝太急,小心再胃疼。”


摄影师也需要休息,这时候没再继续拍,坐在不远处的长凳上喝水聊天。


“你们怎么都这么…唠叨。”他微微倾斜着身体,将胳膊搭在身后的椅子上,又曲折起来支着头,正好面对着楚夷花糕的侧脸。


楚夷花糕轻笑起来,扭头面对着伊郁,“因为太在意了,所以会注意到各种细节,这可能就是人们常说的,关心则乱吧。”

“就像你,也会注意到我目不能视走路不方便,然后来帮助我,见我受欺负也会帮我出头;容金丝他们因为电路故障苦恼,你也会过去帮忙解决;天湘拿不住手上东西险些掉落,你也会及时扶住,然后分担一部分……你只是不愿意多说而已。”


伊郁无奈笑了笑,伸出另一只空闲的手,轻触楚夷花糕眼上的绸带,“知道这么多,你究竟是不是目不能视?”


闻言,楚夷花糕解开了脑后系的活结,取下了绸带,“看”着伊郁。

那本该是一双极为清亮的眼眸,仿佛能够看透世间万物,但却被人残忍的蒙上纱,掩盖了所有的光芒。


伊郁看着那双蓝灰色的空洞眼眸,心脏忽然重重跳了数下,还伴随着隐痛,仿佛遭人敲了闷棍。


他闷哼一声,呼吸瞬间乱了,引得楚夷花糕慌张起来:“小伊?你怎么了?可是胃病犯了?还是头疼又发作了?”


他匆忙起身,将想要跟着他楚夷花糕摁在座位上,然后径直走到摄影师那边,交代道:“我离开一下,稍后就回来,不用跟过来。你们顾好楚逸先生,当心他被人撞倒。”

摄影师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只是愣愣了点了点头,随后便见伊郁匆匆离去,消失在不远处的拐角后。


摄影助理接收到两位摄影师的示意,守在了楚夷花糕的身边,“楚逸老师,伊郁老师让我来暂时陪着您,他说一会就回来。”

楚逸背对着摄影助理,将绸带又重新附在眼上系好,才转了过来,露出了一个和平常一样淡淡的笑容,“我知道了,谢谢。”


摄影助理连忙回了一句不用谢,但内心深处却隐隐觉得,现在的楚逸和之前似乎有哪里不一样了。


另一边,伊郁寻了一处无人的角落,靠着墙蹲了下来,伸手摁住闷痛的心脏。


心脏突然无缘无故的痛了起来,必定是有蹊跷在的,应该和楚夷花糕的眼睛有关。或许是前世的他十分在意,以至于到了一种看见就会心痛的程度。

莫不是他直接或间接造成的?


他慌忙躲了起来,是实在不想让外人看见他狼狈的模样,但更多的是不愿让楚夷花糕为自己忧心,再者他也需要独自平静一下。

等一个合适时间,他需要问一下楚夷花糕关于眼睛的事情,但绝不是现在,他怕自己会失控。


伊郁忽然意识到,自己似乎变了。


约莫十分钟之后,他才站起身来,整理好身上的衣服,重新回到了楚夷花糕身边。


摄影助理见状自觉离开,而楚夷花糕绝口不问刚才他为什么离开,只是关切道:“好些了吗?可还有哪里难受?”

“没有大碍。”伊郁道,“只是我……”

楚夷花糕笑着摇摇头,无比体贴,“若你不想说,或者还没想好怎么说,便也不用着急,等你想好了再来告诉我吧。我一直都在。”


摄影师带着机器走了过来,询问道:“两位老师,可以继续了吗?”

两人点点头,而后得到许可的摄影师重新抗好机器,镜头对准两人,继续录了起来。


伊郁收拾好复杂的心情,带着楚夷花糕避开来去匆匆的路人,去往最后几家店铺。


其中一家店是一对慈眉善目的老夫妻开的,听他们说这店铺是孩子买来送给他们消磨时间用的,不用自己付房租,所以也不在意挣多挣少,就是图个开心。

听伊郁二人说要租借店铺,因此很爽快的就答应了,也没提什么附加要求。


谈妥之后,伊郁和楚夷花糕两人便先行告别,这对老夫妻还出来相送。


事情解决了,两人的步伐瞬间慢了下来,不再像来时那般匆忙。若不是方才出了那档子事,或许会生出一番闲情逸致来四处逛逛。


两人沉默的走在路上,在路过一家药店时,楚夷花糕忽然叫住了伊郁,“一会要乘公交回去,你怕是还要再受些罪的,买些晕车药备着吧。”

“好。”他道。


两人一同进了药店,询问之后,在楚夷花糕的建议下,购买了一盒晕车贴。

“你胃不好,当心药物刺激,还是用外用的吧。”楚夷花糕是这么说的。


于是他便付钱买了一盒晕车贴,而非晕车药。


伊郁根据说明书和示意图,摸索着将药贴贴在了耳后位置,然后同楚夷花糕又站在了公交站上。


这里是年轻人的聚集地,因此见到摄像机的存在后,也不管认不认识伊郁和楚夷花糕,先拿着手机拍了起来,然后发到了网上。

有不少人从图片中认出了伊郁,大多是芙蓉蟹斗的粉丝,甚至还扒出来了位置,连带着将身边的楚夷花糕的身份也扒了出来,因此引起了一片热议,甚至有部分当地人或者周边城市的人嚷嚷着要过来碰碰运气。


而两位当事人,没有在意周遭的目光和议论,只是自顾自乘上了公交车,返回桃源居。


有了晕车贴,确实是没那么难受了,他望着窗外不断略过的风景,心中思绪万千。


楚夷花糕忽然凑了过来,将头靠在他肩膀上,轻声道:“可以让我靠一会吗?我有些累,想歇一下。”

伊郁没有回答,只是放松了肩膀,好让楚夷花糕枕的更舒服些。


楚夷花糕没有说谎,他的确有些累。本体作为失去了骨头的鱼肉剁成的肉泥,他从化灵以来便是如此文弱,这也就导致了他没什么力气,还容易感到疲惫。甚至连带着平衡力也是差到了一定程度,被人一撞就倒。


可不管从前还是现在,无论伊郁有意无意,总是会处处护着他,生怕他会磕着碰着、跌倒摔跤。

还会为他细细描述山中美景,会耐心讲述后世的故事,会悉心照顾他的感受,还会为他的过往而心疼落泪……


如此之人,他在孤寂岁月中踱步千年,方才堪堪寻得,又在无望岁月里守候千年,方才苦苦等回。


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是他心甘情愿的。


他曾在写给伊郁的信中说过,想同他走过余生的四季,历遍世间风景。虽然如今伊郁不记得了,但没关系,他记得就够了,他会一直陪着他,直到消亡的那天。


公交猛地急刹车,伊郁伸手扶住楚夷花糕险些从自己肩上滑落的脑袋,然后捂住了他的耳朵。

果不其然,公交司机下一刻便破口大骂起来,指责前车忽然转道,险些酿成交通事故。


在伊郁看不见的地方,“睡着”的楚夷花糕轻笑起来。


车子很快便重新启动,继续沿着既定路线行驶,不断颠簸的车辆让大多数人都昏昏欲睡。


伊郁靠在椅背上,仍旧维持着那个姿势,使得半个身子都有些酸麻僵硬,但他还是一动不动。


渐渐地,楚夷花糕真的睡了过去。


一个小时的路程后,伊郁叫醒了楚夷花糕,然后带着他下了车。


楚夷花糕尚未完全清醒过来,只是习惯性伸出右手搭上了伊郁的左肩,却立刻发现了手底下肌肉的僵硬。


他忽然反应了过来,面色微红的挪开了手,“肩膀很难受吧,抱歉,我不小心睡过去了。”

“无妨,你换个肩膀搭就可以了。”伊郁活动着僵硬的左肩,骨骼连续不断的发出让人心颤牙酸的脆响。


楚夷花糕顿时更愧疚了,“我倒是有心想帮你按摩缓解,可我的手实在是没什么力气,抱歉。”

“这跟你无关,是活动颈椎发出来的声音,我颈椎本来就不好。”伊郁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撒了个谎,然后带着楚夷花糕,轻车熟路的走在村里的土路上。


两人回到了桃源居,将成果告知了众人。


杨枝甘露整个人看起来十分兴奋,“那我们明天是不是得起个大早就去啊,还得做切分水果、打发奶油之类的准备工作。关键是这些东西还不能提前备好,隔夜就不新鲜了,口感也会欠失。”


“这些我确实不懂,但我懂得合理利用人才、专人作专事,所以这些全权交给你来负责。唯一一点,我建议你将一些比较简单的甜品教给其他人,分工合作效率最高。”伊郁道。


“店铺靠近街道尽头,比普通店铺面积略大一些,里面有桌椅。所以除了在吧台内制作甜品的人,还需要两名服务员和一位收银员。”他看了一圈于各朝各代化灵的食魂们,于是主动揽下了收银员的职责,“收银和点单让我来吧。”


杨枝甘露作为“主厨”,自是不可能再成为收银员;楚夷花糕身有眼疾,他们更不会强人所难。


新风鳗鲞热情满满的举起了手,“服务员我来。”

随后奶汤锅子鱼也笑道,“能不能让我试试,我还没有体验过呢。”


如此一来,剩下七人便自动跟着杨枝甘露在吧台里制作甜品和冰饮。


杨枝甘露为了以防万一,将明日要卖的几样东西,原材料、配料及制作方法详细的写在了纸上,然后还现场演示了一遍。


演示的成品,则用来被众人品尝。


伊郁不喜吃苦,但也不喜欢过甜。而出自杨枝甘露之手的甜品,口感绵醇细腻,甜度恰到好处。因此他不自觉多吃了些,而后果是晚饭没吃几口就饱了。


天香白冀看着他碗里几乎没动的饭,眉头轻蹙,“吃饱了吗?”

“他方才吃了不少甜品,这会儿不饿也是正常的。”鱼腹藏羊接话,然后对伊郁道,“没事,饿了我给你做点宵夜吃。”

“听起来我好像生活不能自理的样子。”伊郁放松的靠在椅背上,道。


鱼腹藏羊大笑出声,“说什么呢,还有这般咒自己的人?也只有你才能让我这般心甘情愿的任劳任怨了,但凡换个人,我都不一定搭理他。”

“那我可是受宠若惊了。”伊郁微微笑了起来,然后看着窗外明亮的夜空,继续道:“明天天气应该不错,我们会有一个好收获的。”


龙井虾仁折扇轻摇,喝了一口茶水,也不知是在看窗外的夜空,还是在看坐在窗边看夜空的人,出声应道:“会的。”


评论(25)

热度(2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