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慕昼

没开消息通知,不常来
(微博ID:Lu-慕昼)

【食物语】第二次人生(18)

*男少主×众食魂,非1v1,男少主 all 

*剧情向(大概吧),有车,停车位置再通知

*我流男少,食魂 ooc 预警

——假如在饕餮入侵空桑时,少主选择以命相搏,而非撕毀《食物语》

——文笔一般,随缘更新







中午日头正毒,大家也没有再顶着大太阳出去忙活。有午睡习惯的几个食魂各种回屋睡觉去了,而伊郁,则坐在楼下客厅看书。


是一本著名的心理学书籍The Interpretation 

 of Dreams,中文译名为《梦的解析》,心理学家弗洛伊德的经典著作。主要就是通过对人们梦境的分析,了解人们内心深处的潜意识和真正的想法。


他其实也不知道看这本书对自己的情况来说是否有帮助,但总是要试试的,更何况又没有坏处。


“人的内心,既求生,也求死;我们既追逐光明,也追逐黑暗;我们既渴望爱,有时候却又近乎自毁地浪掷手中的爱。”鸡茸金丝笋坐在他身边,以流利的口语念出了其中一段话,然后好奇的看着伊郁,“你这是看的什么?”


“没什么,一本心理学的书。”伊郁将书签放好,然后合上了书,“怎么了?”


“那让我给你量一下身体数据吧,锅包肉说你公司年会可能会用得上。”鸡茸金丝笋兴冲冲的拉着伊郁,来到了隔壁屋一楼的其中一个闲置房间,现在这里已经堆满了各种裁衣工具和布料,还有不少配饰,看来他那四个分量不轻的大行李箱装的就是这些东西。


在鸡茸金丝笋的引导下,伊郁很快便脱掉了上半身的针织衫,露出了光裸的胸腹和肩背。


鸡茸金丝笋不禁皱眉,他对作为空桑少主伊郁的身材再了解不过,少主伊郁虽然也是比较瘦的身形,但被他们养的至少还有些肉。

现如今的伊郁呢,虽然有些刻意练出来的肌肉,相较于以前是真的有点太瘦了。更何况他的身高摆在这里,目测估计和东璧龙珠不相上下,身形却比东璧龙珠瘦了一圈不止。


房间没有门,因此外面的几人都看见了,鱼腹藏羊当即决定,要给伊郁好好补一下,争取在录节目这段时间内养胖一点。


平心而论,其实伊郁的身材没有鸡茸金丝笋想的那般瘦削。对普通人来说瘦是瘦了点,但也是因为胃不太好,无法消化吸收太多营养,也就是俗称的“吃不胖”。再加上他有在坚持锻炼,所以身上赘肉很少,其实这是他的正常身材。


鸡茸金丝笋轻叹了口气,然后拿起软尺,一项项测量伊郁的身体数据,再记录在纸上。


若不是碍于房间内的摄像头在,伊郁要脱掉的,可远不止一件上衣。但好在鸡茸金丝笋经验丰富,可以推算出伊郁衣服下的真实身体数据。


“好了?”伊郁问道。见鸡茸金丝笋点头之后,他重新穿上了宽松的针织衫,遮住赤裸的上半身。


鸡茸金丝笋拿出三张手稿来,递给伊郁。这三张设计稿全是西装,但颜色和细节各不相同,每一件都极具艺术美感。

“这都是我为你量身设计的,喜欢哪一套?或者哪一套更符合晚会主题?”鸡茸金丝笋笑道。


他对自己的审美与设计向来信心十足,这三套西服都是非常适合伊郁的,可以最大程度的展示他的身材,外加衬托他的气质。

无论伊郁选择哪一套,鸡茸金丝笋都打定了主意,要把三套成品西服全都送到伊郁手上,只是会有个先后之分罢了。不只这三套,以后还会有很多衣服,他都会亲手做出来送给伊郁穿。


楚夷花糕找了过来,“时间差不多了,我们该走了。”

他事先找村民问了路线和路程的大致时间,若是再晚些出发,回来的时候就可能赶不上末班车了。


“我知道了。”伊郁应道,然后拿出其中一张以白色作为主色的西服设计手稿,对鸡茸金丝笋道,“那就这个吧。”

鸡茸金丝笋收起三份手稿,道:“好,那你先去忙吧,路上小心。”


伊郁笑了笑,转身同楚夷花糕一起出了桃源居。


楚夷花糕平常表现得再怎么正常,但终归是有眼疾的人,在这乡间土路上每一步都走得十分小心,谨慎的规避开了路上的大大小小的土坑及零零散散的碎石。

“你扶着我吧。”伊郁见楚夷花糕走的如此艰难,难得动了几分隐晦的恻隐之心。


楚夷花糕脸上向来挂着的淡淡微笑逐渐明显起来,而后伸出右手搭上了伊郁的左肩,道:“谢谢。”

“不必。”他道。


伊郁适当放慢了步速,照顾着身后的楚夷花糕,同时避开了路上的各种障碍,顺利的来到了村外的公交站。


小小的公交站里站着六个人,除了原本就在等车的一位老婆婆外,便是伊郁和楚夷花糕两人,还有跟拍两人的摄影师和一位摄影师助理。


哪怕避过了正午,这下午时分的日头也依旧很毒,摄影师和摄影助理早已是满头大汗,老婆婆额头上也是汗津津的。


楚夷花糕额头也出了一层薄汗,他拿出随身携带的手帕,沾掉了汗珠。伊郁的脸被太阳晒红了,将针织衫的袖子捋了上去,身上总算是出了些汗。


楚夷花糕又掏出一条没用过的手帕,帮伊郁沾掉了额角的细小汗珠。伊郁接过手帕,道了声谢谢。

“不用谢。”这次换楚夷花糕来说出这句话了。


公交很快过来,为了不影响其他人,他们自觉坐在了后排的座位上。即便如此,也引得周围的人纷纷侧目。


很快有个胆子大的年轻男孩问道:“你们是在录节目吗?”

伊郁默不作声,楚夷花糕自觉接过了话头,“是的,我们在录制节目。”


“你们录的是什么节目?我好像没在电视上见过你们诶,是新出道的明星吗?”年轻男孩继续问道。

楚夷花糕摇了摇头,“我们不是明星,但是我们的节目里有明星,如果你感兴趣的话,不妨等节目播出之后看一看,节目名字是《桃花源记》。”


年轻男孩开了个头,很快便引起了其他人的好奇心,多是一些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


坐在前面的一个大妈朗声问道:“小伙子啊,那你是干什么的?眼上还蒙个布条,这能看见路吗?”

“没关系的,这不影响走路。”楚夷花糕道。


“你们这录节目能挣不少吧,诶呀呀,当明星真容易,玩着就把钱给挣了。”有人道。

另一个大妈道:“诶,你说什么呢,人小伙子刚才都说了自己不是明星了。”

“不是明星他录什么节目?还留那么长的头发,整个人男不男女不女的,除了那些个上不得台面的戏子,正常人谁会这样?”那人道。


摄影助理看不下去了,“大爷,楚逸老师确实不是明星,人家是职业围棋选手,还为国家拿过奖的。”


刚才的年轻男孩也说,“就是啊,人家都说了自己不是,就非得往人家头上扣帽子?那就算是明星,人家也没有得罪你,这么气急败坏干什么。”


那人又道:“怎么了?我就是看不惯他这种人,就是因为他们这种人,才让那么多人变得娘们唧唧的,一点身为男人的阳刚之气都没有,戏子误国,戏子误国你们懂不懂啊。”


伊郁突然嗤笑出声,并不是多情愿的抬起眼皮斜睨着那人,眼里是毫不掩饰的不屑与嘲讽。明明天气那么热,却硬生生让那人出了一身冷汗。


“怎么,自己没本事,就眼红别人?来,你上得了台面,那你告诉我,什么是阳刚之气?”伊郁道。


那人见伊郁不太好惹的模样,顿时噤了声。


“欺软怕硬,这就是你所谓的阳刚之气?还是说肥头大耳油光满面胡子拉碴不修边幅,是你的阳刚之气?一无是处的人,也好意思去教训别人。”


伊郁似笑非笑的看着那人,声音冷到仿佛如坠冰窖。


“瞧不起女人、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也是你的阳刚之气?没有女人,你压根没有面见这个世界的机会,更别提现在还能大腹便便的坐在这里对别人指手画脚。”

“别人不愿意把话说的太难听,你没脑子理解不了就算了,不会真把自己当个东西了吧?”


那出言不逊的男人是个典型的欺软怕硬的家伙,哪怕伊郁如此不给面子,但下意识觉得伊郁不好惹,因此也不敢再说什么了。正巧公交车到站,他灰溜溜的下车走了。


楚夷花糕露出了一个真挚的笑容,道:“谢谢。”


其他人摆摆手,都说只是举手之劳。摄影助理本来是崇拜的看着伊郁,却越看越觉得有些不对劲,连忙唤道:“楚老师,您快看看伊老师吧,伊老师脸色好白,是不是生病了?”


楚夷花糕的笑容瞬间消失,他摸了摸伊郁的额头,是正常体温,担忧道:“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晕车而已,没事。”伊郁刚才是强忍着头晕恶心的感觉,这会连说话都是有气无力的。

他伸手将车窗打开了一些,吹着风才感觉好了点。


摄影师从背包里掏出一瓶未开封的水递了过去,伊郁闭着眼没有看见,是楚夷花糕伸手接过水瓶,还道了谢。


将拧开的水瓶递了过去,楚夷花糕道:“喝点水吧,多少能缓解一下。或者你睡一会,到了我叫你。”


伊郁神情恹恹的接过水瓶喝了几口,又拿过楚夷花糕手中的瓶盖,将水瓶拧好。

“不用,我好多了。”他道。


楚夷花糕无奈,“那你休息一下吧。”


伊郁轻轻嗯了一声,想要往后仰头,但椅背很硬很硌脖子,于是他将头靠在了车窗那边的车厢上。


楚夷花糕伸手护住他的头,“不要靠那边,车辆颠簸的时候会磕着头的。”

随后楚夷花糕揽过他的身体,让他的头靠在了自己的肩膀上,“好了,这样就不会磕着头了,你休息吧。”


原本被念的有些略烦躁的伊郁顿时没了脾气。


评论(7)

热度(1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