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慕昼

没开消息通知,不常来
(微博ID:Lu-慕昼)

【食物语】第二次人生(30)

*男少主×众食魂,非1v1,男少主 all

*剧情向(大概吧),有车,停车位置再通知

*我流男少,食魂 ooc 预警

一一假如在饕餮入侵空桑时,少主选择以命相搏,而非撕毀《食物语》……

一一文笔一般,随缘更新











屠苏酒和佛跳墙成为了半路加入的常驻嘉宾,以医生和模特的身份。


佛跳墙的确是个模特,在鸡茸金丝笋的时装秀场上,开场及大轴模特,永远都是他。不过即便外界再怎么盛情邀请他,他也一概推拒,除了给弟弟小笋走秀,就是在空桑当他的“头牌”。


在节目组钞能力的作用下,工作人员利用昨天一天的时间,迅速的将一楼的两间空屋子布置了一下,改造成了卧室,供佛跳墙和屠苏酒居住。


用完早餐又喝了药,伊郁惬意的坐在院子内的凉棚下,一边吹着习习凉风一边看书。


在食魂们的包容下,他似乎越来越懒了,而且往日里的脾气也被他有意收敛了起来,整个人变得愈发平和,甚至称得上一句温柔,几乎和前世的少主伊郁无二般。


但这只是在面对食魂的情况下,对其他人,他还是那个不近人情喜怒无常的模样。

尤其是有人触碰到他的高压线时,他会变得异常暴戾,甚至几度濒临失控。


这是发生在节目开始录制一个月的时候——


当地有举办集会的习俗,从前是为一直保佑他们生活风调雨顺的天神祭祀,经过漫长的岁月变迁后,虽然人们大多不再信奉这位天神,但举办集会的习俗却传承了下来。

他们决定趁着晚间集会热闹的时候,也出去转一转。


街道上人头攒动、灯火通明、声音喧闹,看过去一片热闹非凡。


素蒸音声部最是讨厌喧闹的声音,但他又不愿离开伊郁身边,哪怕只是几个小时,于是还是硬着头皮跟了过来。好在伊郁知道他的情况,一直陪在他的身旁,才让他安定下来。


集会上的人流量着实不容小觑,他们过来不过一个小时,便险些被人群挤开了三次,不过伊郁凭着优越的身高都注意到了,及时伸手将人拉了回来。


好巧不巧,最怕疼的芙蓉蟹斗被不看路的小孩子撞了满怀,痛到泪眼汪汪,看起来整个人好不可怜。


伊郁护着人来到了一处人少的角落,本想让芙蓉蟹斗歇一会缓缓痛意,却突然发现目不能视的楚夷花糕不知何时不见了。

“你们在这里等着,我去找楚逸。”他沉声道。


龙井虾仁拉住他的胳膊,“别急,我同你一道。”


他心里陡然燃起的焦急烦躁之意被强行压了下去,随后点了点头,再度回到了人流之中。

两人一边往来时的方向走去,一边凭借身高在人群中用目光来回搜寻。


不出片刻,他们便于沿墙的一处较高的石阶上,看见了作等待状的楚夷花糕。


楚夷花糕在意识到自己与大部队走散之后,一是因为目不能视,二是因为知道自己平衡感不好,没有人带着再贸然挤到人群之中,只会有被别人挤倒在地这一个下场。所以他当即往路边走去,摸索到一处石阶,等待其他人来找他。


忽然,楚夷花糕感觉到了似乎有人靠近,还没等他作出反应,就感觉到了一道劲风从身边擦过。

数十道惊呼不约而同的响起,其他人纷纷后退,将楚夷花糕周围腾出来一片空地。


“伊郁?是你吗?”楚夷花糕问道。


龙井虾仁见伊郁没有应声的意思,于是道:“楚逸兄,是我们。你没事吧?”


楚夷花糕笑笑,“放心,我无事。不过他怎么了,为何不说话?”


“他……”龙井虾仁欲言又止,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两人在看见楚夷花糕位置的同时,也看见了一个面相猥琐的中年男人在人群的掩护下逐步靠近,试图猥亵目盲的楚夷花糕。

于是伊郁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拨开人群几步跨过去,一脚踹翻了那人,也吓到了周围路人。


中年男人躺在地上打滚喊痛,伊郁满身戾气的立在一旁,冷眼看着中年男人,若不是佛跳墙等人及时追了过来拦住了濒临失控的伊郁,他怕是还能再过去补上几脚,将人揍个半死。


有围观的路人怕出事,直接报了警。在伊郁还在试图绕开食魂过去揍人时,接到报警的警察火急火燎的赶了过来,疏散了人群,又将两个当事人一并带去了附近警察局。


“来吧,说说为什么打人?”警察局内,警察拿着记录本,看着面前仍旧黑着脸的伊郁。


一旁挨了打的中年男人一副哭天抢地的冤枉模样,自顾自的颠倒黑白,“我跟他无冤无仇,他过来就踹了我一脚!你们警察局可得让他给我一个说法,给我赔礼道歉还有赔偿!否则我饶不了他!!!”


“你也配?”伊郁又冷眼看着那个中年男人,毫不遮掩身上的戾气与冷意。


那中年男人被看的浑身发毛,立刻站了起来往后退了几步,然后才嚷嚷道:“欸!警察同志,你看看他这幅不知悔改的样!在警察局还敢挑衅威胁我!他以为他是谁啊!你们一定要好好教育他!”


警察见状,连忙将嚷嚷给没完没了的中年男人给拽了下来,重新摁回座位上,“我可以保证他动不了你,但你也不要一直大声喧哗,这里是公众场合。”


中年男人又不服气的嚷嚷了好半天,一直在说自己如何冤枉如何无辜云云,听得伊郁烦不胜烦,但又不能一走了之,索性闭上了眼睛。


就在这时,食魂们姗姗来迟,说明缘由后,将一段视频交给了处理这件事的警察。

这段视频正是中年男人试图猥亵楚夷花糕的视频。是楚夷花糕的外景跟随摄影师拍下的,当时他站在楚夷花糕的另一边,摄影师因为角度问题并没有看见,但手中的摄影机却恰巧记录下了这一切。


事态瞬间反转,那中年男人也不继续叫嚣着要伊郁道歉赔偿了,而是白着一张脸坐在那里,不再动弹。


警察又看了看各自坐在位置上的两人,而在看那中年男人时,忍不住带上了唾弃的眼神。


但无论如何,打人也是不对的。

警察照例做完笔录,对伊郁进行了一番口头教育,随后又签字保证,才肯放人离开。至于中年男人如何处理,那就是另一件事了。


离开警察局后,楚夷花糕牵住伊郁仍在攥拳的手,本想安抚一下伊郁,却忽然发现伊郁的手是冰凉的。


此时已至深秋时节,桃源居院内的银杏树已是一片金黄,再过几日就要立冬了。畏寒的伊郁每至深秋暮冬这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手脚总是一片冰凉,暖都暖不热。


“手怎么这么凉。”楚夷花糕摸索着将伊郁敞开的大衣拢好,又将纽扣挨个系上,然后重新握住伊郁的手,用自己的体温替他暖手。


伊郁任凭楚夷花糕拉着自己的手,也不管其他人说什么,都沉默不语。一直等回到桃源居内,他也没有说一句话。


和衣闭眼躺在床上,脑海中一遍遍回放着那让人怒火中烧的一幕,若不是他到的及时……

如果不是佛跳墙和天香白冀死死拦住他,不愿意让他犯下更大的错误,他定是要让那人付出不可言说的代价的。


不仅是楚夷花糕,或是换成了其他食魂,他也会有相同的反应。

而他不愿意说话的原因,是怕自己又控制不住情绪,吓到他们。因此他全程都攥着拳头,利用指甲嵌进掌心肉的那点痛意,提醒自己要保持冷静。


躺了片刻,他摸出手机,拨出了一个电话……


待屠苏酒推门入内来给伊郁送药时,第一时间感受到的是扑面而来的寒风与呛人的烟草味。


他将药碗放在桌子上,黑着脸夺过了伊郁手里夹着的烟,掐灭扔到了垃圾桶里,却发现此时垃圾桶里已经有了三颗烟头。

怪不得烟味这么重。


屠苏酒的脸顿时更黑了,他又将大开的窗户关上,只留了一条缝来给房间通风换气。


伊郁看着屠苏酒因为自己气不打一处来的模样,没来由的心情好了些,而后终于笑了起来。


屠苏酒瞪着他,“笑什么笑?你身体什么样心里不清楚吗,还吹着冷风吸烟,生怕自己身体好点是吗?”


“放心,我没有烟瘾,只是偶尔才会抽两根。”伊郁伸手顺了顺屠苏酒被风吹乱的头发,笑道。


指尖避免不了的触碰到了屠苏酒的脸颊,屠苏酒感受到了如同冰块一般的触感,眉间拧的更狠,语气却忍不住软和下来,“天气这么冷,吹半天冷风也不知加件衣裳……快把汤药喝了,我再给你捂捂手。”


待伊郁喝了药,屠苏酒让他坐在床上,用被子裹住他,然后握住了伊郁如冰块般、甚至冷的都有些僵硬了起来的双手。


“如此不爱惜自己的身体,真当我的草药都是从天上白掉下来的?真是不能让我省点心……”屠苏酒叹道。


伊郁笑着没说话,然后突然唤了一声:“屠苏。”


“嗯?”屠苏酒抬眼看着他,“怎么了?”


“我最近想起来了很多事情……比如楚逸的眼睛,比如余洋的味觉,比如小橙被改造的身体,比如你的腿。”他道。


这些都不是什么令人开心的事情。


屠苏酒凝望着伊郁的眼睛,终于发觉了他眼底藏的很好的疲惫,“不要想太多,那些都过去了。”


伊郁抽回手,起身将屠苏酒从轮椅上抱起,使其坐在自己怀里,又撩起他的外袍和裤腿,看见了屠苏酒近乎透明的小腿。


一下一下的摩挲那节露出的小腿,屠苏酒仍是毫无反应。

也对,他的腿早已没了知觉。


“都过去了,那些都不重要了。”屠苏酒抓住伊郁还是没能暖和起来的手,拢到自己怀里,继续捂手。


伊郁将头搁在屠苏酒瘦削的肩膀上,哪怕穿了好几层衣服,也能感觉到下面硌人的骨头。


他沉默的闭上眼睛,在屠苏酒看不见的地方,露出了脆弱迷茫的神情。


留的那条窗户缝隙突然钻进了一阵风,将窗帘吹的摆动起来。屠苏酒的余光注意到了动静,直到抬头才发现外面又在下雨。

这已经是最近下的第七场雨了。


屠苏酒想要转过身来为伊郁缓解头疼,却被他搂的整个人动弹不得,“小傻子,快松开我。”


“嘘……别乱动,我不用你的魂力,让我靠一会、就好了……”伊郁的声音愈来愈弱,到最后几近于无。


屠苏酒感觉自己肩膀一沉,搂着自己的手也随之松开,明白伊郁是又疼昏过去了,连忙从他怀里出来,让慌张推门而入的霸王别姬将人搂在怀里,输送魂力缓解疼痛。


这是一场难得大的秋雨,断断续续下了两天,而伊郁,也被这场雨折磨整整了两天。偏生因为之前只穿着单薄睡衣又吹了寒风,身体抵抗力差到一定程度的伊郁,毫不意外的感冒发烧了。


这两天里伊郁一直都是昏昏沉沉的,连饭都没能好好吃一口,身上好不容易被鱼腹藏羊费尽心思养出来了一点肉,又在这两天里消磨殆尽了。


无奈之下,屠苏酒改变了方法,既然伊郁吃不下东西,那就选择体内注射,将身体所需的营养液和提炼出来的药液通过输液的方式送进伊郁体内。


两只手上各扎了一个针眼,手背微微上鼓,是因为输液太多造成的水肿。手下搁着一个热水袋,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换一下里面的水,不仅是为了给伊郁暖手,也是为了稍微暖一下输液管里冰凉的液体,不至于在他输液时血管被冰的生疼……虽然他可能注意不到这点微末的疼痛,但食魂们还是在尽自己所能照顾着他。


至此,他们终于得知伊郁为究竟何如此之瘦,和胃病究竟是从何而来的了。


评论(20)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