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慕昼

没开消息通知,不常来
(微博ID:Lu-慕昼)

【食物语】第二次人生(31)

*男少主×众食魂,非1v1,男少主 all

*剧情向(大概吧),有车,停车位置再通知

*我流男少,食魂 ooc 预警

一一假如在饕餮入侵空桑时,少主选择以命相搏,而非撕毀《食物语》……

一一文笔一般,随缘更新










在伊郁病恹恹的躺了几天后,终于得到了准许可以出门转一转,不过他也没打算去哪里,只是在院子里的银杏树下坐着,半躺在摇椅上,看着金黄色的银杏树叶时不时的飘落在地。


在它郁郁葱葱生命力旺盛的时候,往往无人在意。可偏偏在落叶前的这短暂时间内,燃尽了仅剩的生机,试图将自己最漂亮的一面留存于世,也成功引得无数人的目光短暂停留。


一片叶子飘飘荡荡,颤巍巍的落在他身上。


他拈起那片树叶,拂去了上面的浮灰,将其夹在了自己的书中。


叶落,并非终结,而是化为养分重新归于树干,或许来年,又会重新变成一片树叶,再度飘摇于世间呢。


雨季总是在频繁的下雨,消耗了他太多了精力,以至于这段时间内他总是精神很差,经常坐着就会睡着。


比如现在。


伊郁的头微微歪向一侧,怀中还放着那本夹着银杏叶的书,已然陷入了浅眠之中。


一旁凉棚里画画的奶汤锅子鱼发现后,来到伊郁身边,将其怀中的书抽走,又从屋里抱出一张厚毛毯,轻轻搭在了伊郁身上。


他们不是没有试过将睡着的伊郁抱回房间,但每每刚一碰到他,觉浅的伊郁便睁开了眼睛。试了几次后,他们也不再这么做,而是随时准备着一条暖和又舒适的厚毛毯,给睡着的伊郁盖在身上,防止他着凉。


奶汤锅子鱼又坐在凉棚里拿起画笔,细细勾勒着画中人凝视着手中银杏叶片时柔和的眉眼,那是伊郁刻意敛起了自己锐利锋芒的外在表现。


待伊郁醒来时,奶汤锅子鱼正在帮他往上拉有些滑落的毛毯,脸上带着歉意,“我吵醒你了吗?”


他摇摇头,声音微哑:“没有,是我自己醒了。我睡了多久?”


“还不到一个小时呢。你可以再坐一会,这会太阳还不错,多晒晒太阳也是对身体有好处的。”奶汤锅子鱼笑道。


话音刚落,便平地刮起了一阵风,吹乱了伊郁长长不少的头发,甚至盖住了眼睛。


“头发都这么长了。”他才意识过来自己已经两个月没剪过头发了。


奶汤锅子鱼打量一番,“是有些长了,不如我帮你扎一下?至少不会盖眼睛。”


“你不会要给我在头顶扎个小辫子吧?”伊郁侧了侧头,好笑的看着奶汤锅子鱼。


“怎么会?我像是那种审美有问题的人吗?”奶汤锅子鱼佯装抱怨,伸手将伊郁从摇椅上拉起来,“先回屋吧,外面起风了,你风寒还没好全呢,不能再吹风了。”


两人回到屋内,奶汤锅子鱼将毛毯和画卷放好,上楼去自己梳妆台找梳子和皮筋去了。


鸡茸金丝笋还在小房间内为他做衣服,看见伊郁来了,眼睛一亮,“我正说要去找你呢,衣服已经打好版型了,需要你穿上试试,看看有没有什么地方趁着还没收边需要修改一下。”


“现在吗?”伊郁走到里面,看着挂着模特身上已经大致成型的西服,问道。


“稍等一下,等我把上面固定用的东西取下来。”鸡茸金丝笋道。


这时奶汤锅子鱼从楼上下来,笑着冲伊郁拍了拍身前的椅子,“快来,我给你扎一下。”


伊郁顺从的坐过去,微微低下头,任凭奶汤锅子鱼为他梳头。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有人给他扎辫子。要是换成以前的他,怕是打死也不相信会有这一天吧。


奶汤锅子鱼的手很巧,从他头上那各式各样的繁复发髻便能看出,为伊郁扎一个小辫子更是再简单不过了。但他并没有选择随便一扎了事,而是轻柔又仔细的对待每一缕头发,完全没有让伊郁感觉到头皮被拉扯的痛感。


将最上面的一层头发拨开,奶汤锅子鱼取出一撮过长的刘海,沿着发络向后编去,一边编一边往里添头发,一直到后脑勺的位置才停下,另一边也如法炮制。

然后将后脑勺过长的头发松松拢起,扎成一个小辫子,再把最开始拨开的头发放下,完美盖住了侧边的编发,只能看见后脑勺的小揪揪。


“好了~”奶汤锅子鱼又伸手整理了一下,绕到伊郁面前来看了看,满意的笑了。


鸡茸金丝笋在一旁耐心十足的等着,见状将衣服递给伊郁,又看着他去到一边避开摄像头换衣服。


片刻后,伊郁穿戴整齐的重新出现,内里是带有荷叶边v领的银黑色系扣衬衫,在光源下会反射微光,仿佛这件衬衫是银丝编成。若是再仔细看的话,便会发现衬衫的面料微有些透,松松包裹着上半身,在特定光源下隐约可见内里的肌肉线条。


下方是一条简单的高腰修身西裤,同时起到了腰封的作用,将宽松的衬衫束出腰线,显得人更加矜贵高挑。


西服外套和裤子一样,主体是白色的,与内里的银黑色衬衫形成颜色反差,从袖口到翻领、再到肩线,错落有致的缝制着许多黑色珍珠与宝石,又与衬衫形成了呼应。


身着这套衣服的伊郁,只要站在那里,就已经是最耀眼的光芒了。


鸡茸金丝笋围着伊郁上上下下打量,方方面面都和他预想中一样,非常适合伊郁。


伊郁低头整理着袖口,将不小心翻折过去的衬衫袖口抚平,然后站在落地镜前观察。


除了不是他往日习惯的简约风格,压根挑不出来毛病。

他也是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还能驾驭得了这种偏时装的华丽风格的衣服。


鸡茸金丝笋一边帮他整理衣领,一边问道:“有感觉哪里需要修改吗?”


“应该不用了。”伊郁低头看着鸡茸金丝笋,笑道:“衣服很好看,我很喜欢,谢谢。”


“裤腿怎么富余这么多,我没留这么多啊。”鸡茸金丝笋又拿起软尺量了量,然后将新量出来的数据和上一次的对比一下,顿时敛了笑不开心了,“怎么又瘦了啊……你不能再瘦了,骨头架子穿衣服可不好看,听见了没有嘛!”


鸡茸金丝笋气鼓鼓的模样就像个充气的小河豚,可爱的要命。伊郁手指戳上鸡茸金丝笋的脸颊,小河豚顿时泄了气,他道:“我尽力?”


“小笋,这也不是他能控制得了的事,就不要埋怨他了。”佛跳墙从门外走来,摸了摸鸡茸金丝笋的头,然后笑吟吟的看着伊郁,眼里带有惊艳之意,赞叹道:“美人今天,当真令福某移不开眼。”


“是吗?谢谢夸奖。”伊郁笑道。


鸡茸金丝笋有些委屈的低下头,“我知道嘛,哥,可我就是……心疼他。”


“我知道。”伊郁脱下外套,然后将委屈的鸡茸金丝笋揽在怀里,轻轻拍了拍。


看着鸡茸金丝笋在伊郁怀里孩子气的模样,佛跳墙不由得无奈的笑了笑,随后也被伊郁抱了一下。


“我这几天病倒在床上,全靠你们一直在照顾我,让你们担心了,谢谢。”伊郁轻声道。

这话不只是对着在场三人说的,更是对其他食魂说的。


佛跳墙鼻子一酸,眼眶瞬间红了,他慌忙用手去擦,眼泪却越擦越多。伊郁从一旁抽出一张纸,代替了佛跳墙的手帮他擦泪。


“怎么都这么喜欢哭,我真的不会哄人啊。”伊郁无奈道。


闻言,佛跳墙顿时破涕为笑,随后慢慢平静下来,恢复成平常的状态。


鸡茸金丝笋在一旁都看愣了,完全不明白他哥是怎么做到收放自如的。


伊郁将衣服换回自己的,把那一套衣服递回给鸡茸金丝笋,等待鸡茸金丝笋将衣服完成。


他又坐回方才奶汤锅子鱼为他扎头发的那个地方,看着身边奶汤锅子鱼认真的绘画——是刚才试衣服的自己。


“每次见你画画,都是在画我。”伊郁道。


奶汤锅子鱼点点头,十分理所应当,“画画就是为了将世间的各种美好画面记录下来,而你所在的地方,就是我认为最漂亮的风景。”


他接过画卷,看见了各种各样的他。坐在银杏树下看银杏叶、站在窗边发呆、垂眸品茶、不小心睡着、思考下棋……还有最开始他站在院内凉棚下看风铃和触碰纱罗的画面。


无一例外,全都是十分诗意有美感的画面。


“原来在你眼里,我是这样的。”伊郁看着最开始那幅画,道,“我笑起来…是这样的吗?”


他对旁人很少会笑,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就更不会笑了,所以他从未见过自己笑起来的模样。


奶汤锅子鱼笑了起来,“是啊,你笑起来真的很好看,所以以后多笑笑吧,好不好?”


看着奶汤锅子鱼期盼的神情,伊郁不负所望的轻笑起来。


鱼腹藏羊悠哉悠哉的走进来,看着几人,“都在这呢,准备吃饭吧。”


午饭和之前一样,大多都是清淡有营养的,偶尔有几道口味略重的辣菜,也是为了给伊郁换换口味。


“还有一个星期就要立冬了,我们的节目也要结束了。”新风鳗鲞道。


霸王别姬反应过来,“这么快?”


“是啊,很快吧。”新风鳗鲞无奈的耸耸肩膀。


霸王别姬看看身边的伊郁,不确定道:“你会同我们一道回空桑的,对吧?”


“会的。”还没等其他人高兴起来,伊郁又继续道:“但不是立刻,我需要一段时间处理一下自己的事情,就当是……与过去告个别?”

“等我处理完,就会去空桑找你们的,放心吧。”他道。


节目结束时是在十一月中旬,他回去之后,打算集中处理一下公司事物,顺便看一下职业代理人的工作状况,决定是否真正放权。之后,十二月中旬左右,是公司年会,他无论如何都需要到场参加。


再后面,他需要出趟远门。


他的养父母相识于岭南,婚后甚至有了伊郁也时常会去故地重游,那里有他们最美好的记忆,因此他将养父母也埋葬在那边。

而十二月十八号那天,是他养父母的祭日。前几年因为工作原因都耽搁了没能去成,今年说什么也该去看看了,更何况他也想告诉两人,在天之灵不用再为他担心了,他已经找到了归宿。


这段时间内,在想起来越来越多的事情后,伊郁总是不自觉地把自己往空桑少主的身份里套。他已经想明白了,既然注定与前世割舍不开,那不如顺其自然。


食魂们不免有些失落,但同时也清楚,伊郁能够做出如此选择,已是比他们最开始预想的好了许多。


霸王别姬嫣然一笑,“那我们在空桑等你回来。”


见其他人纷纷点头附和,伊郁也笑了起来,道:“好,等我回去。”


这一次,不是“去”,是“回去”。


评论(8)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