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慕昼

没开消息通知,不常来
(微博ID:Lu-慕昼)

【食物语】第二次人生(29)

*男少主×众食魂,非1v1,男少主 all

*剧情向(大概吧),有车,停车位置再通知

*我流男少,食魂 ooc 预警

一一假如在饕餮入侵空桑时,少主选择以命相搏,而非撕毀《食物语》……

一一文笔一般,随缘更新












伊郁从清晨睡到了傍晚,对周围发生的一切都无知无觉,连姿势都不曾变换分毫,说他是昏过去了也没什么不行。


他刚一睁开眼,身旁的人便立刻发现了。


龙井虾仁轻声问道:“醒了?要吃些东西吗?”


他闻言点了点头,龙井虾仁又道:“你躺着别动,我去给你拿。”随后便起身走了出去。


待龙井虾仁出去后,伊郁便撑着身子自己坐了起来。


他向来不是什么乖乖听话的人。


睡了一觉恢复了部分精神和气力,他沉默的看着身上的睡衣,猜测是谁给他换的衣服,又看了看窗外的院子。


一场秋雨一场寒,下过雨后,原本燥热的天气瞬间就凉了不少。窗外愈发寒凉的萧瑟北风,将高大的银杏树吹的哗哗作响,翠绿的树叶已有了变黄的趋势,大概再过二十天左右,树叶就可以全部变色。


屠苏酒驱使着轮椅进来,身后还站着好几个食魂,“龙井说你醒了,让我来看看。怎么样,现在有哪里不舒服吗?”


“除了身上没力气,其他的没什么。”伊郁道。


屠苏酒捞过他的手,探了探脉象,确认一切正常后才道:“忍耐疼痛本身就是非常耗费心神和气力的事,更何况这场雨下了快十个小时,你会精神不济和浑身脱力是很正常的事。所以不要勉强自己,多休息休息。”


伊郁点了点头,然后眼尖的看到了个子高大的鱼腹藏羊身后、不算太高还身形瘦弱的雪梨肘棒。


“抱歉,因为我的原因耽误了节目正常拍摄。”他道。


雪梨肘棒由于情绪波动而剧烈咳嗽起来,然后连忙道:“不不不,这不算事儿,没什么比你的身体健康重要咳咳咳……”


他看着雪梨肘棒撕心裂肺咳嗽的模样,皱着眉头道:“你……这真的不会有事吗?”


“咳咳咳……我没事,想死都死不了的那种…啊、那个,我也不是说我想死,我没有那种超凡脱俗的思想,这就是一种戏剧化的夸张手法,咳咳咳咳……而且我天生没有痛觉,放心吧,我真的没事。”雪梨肘棒道。


看着雪梨肘棒急于解释的神情,伊郁轻轻笑了起来。


恰巧龙井虾仁端着温热的粥饭进来,看见伊郁好整以暇的靠在床头上,露出浅淡的笑意——看来是真的好多了。


他终于松了口气,将手中的餐盘放在桌子上,正想端着碗过去,一回头就发现伊郁掀起被子打算下床。


龙井虾仁吓了一跳,皱眉轻斥道:“莫要下床,好生躺着。胳膊不要用力,当心伤口又裂开了。”


伊郁这才发现自己手臂上不知何时又被换了绷带,不出意料是因为他最开始因为头疼,无意识蜷缩太过用力,又将手臂上堪堪显露愈合迹象的伤口给硬生生撑开了。


屠苏酒闻言绕过来,拆开他手臂上的纱布,仔细查看着伤口。边缘泛红,是要发炎的预兆。


“怎么弄的?这么长一道伤口,还不缝针。”屠苏酒皱眉道。


他看了一眼尚不知情的屠苏酒,道:“意外罢了。”


“什么意外能在这种地方受伤?”接过雪梨肘棒递过来的医药箱,屠苏酒一边帮他处理伤口一边数落,“你的伤口已经开始发炎了,到时候再感染发烧,说不定这块肉都要剜掉重新长,有你好受的。”


他将伤口上析出凝固还掺了血的组织液一点点擦掉,又将被冷汗浸透结块的药粉挑掉。在听见伊郁痛到倒吸凉气的声响后,手上的动作愈发轻柔,但嘴上还是不饶人。


这话是严重了些,但并非没有可能。


屠苏酒还在青丘的时候,见过不少对小伤口不以为意放任不管的小妖怪,结果伤口逐渐发炎生脓,到最后不得不剜掉那块腐烂的皮肉,让伤口重新开始生长愈合。


“不要怪他了,是我害他受伤的。”鸡茸金丝笋从门外走来,脸上还是那熟悉的愧疚,又多了几分心有余悸的后怕,“如果不是我,他也不会受伤……”


闻言,不知情的屠苏酒和佛跳墙看向鸡茸金丝笋,异口同声问道:“这是什么意思?”


鸡茸金丝笋红着眼眶给两人讲了一遍事情经过。


言罢,他抬头看了看又闭上眼的伊郁,看了看沉默的其他人,低落的垂下了头,兀自难过。


佛跳墙摸了摸鸡茸金丝笋的头发,其中的安慰之意不言而喻,但他的心中也十分难受。


清创结束后,屠苏酒熟稔的给伤口消毒上药,然后再次将伤口包扎起来,“好了,之后我会每天给你换药,尽量不要再扯到伤口,否则很有可能会发炎。”


听到这句话,伊郁睁眼看着屠苏酒,又看了看一旁的佛跳墙。


屠苏酒读懂了他的眼神,拉过被子盖在他身上,“你现在这种模样,我怎么回空桑?只有亲眼看着你我才能放心。”


雪梨肘棒冲他比划了一个了“没问题”的手势,示意伊郁不用担心,他自然有办法解决。


而佛跳墙则露出了一个略显伤心的表情,“美人若是不愿福某留下,那福某便不碍美人的眼了。”


“福公不去演戏,实在是可惜了。”伊郁轻声道。


佛跳墙笑了起来,将耳边的发丝挽回耳后,笑意温柔,“果然骗不过美人的眼睛。”


龙井虾仁摸了摸乘着粥的瓷碗,觉得温度差不多了,便端着碗来到了伊郁跟前。他伸手接过,就这么坐在床上,一口一口喝着用砂锅炖到米粒软烂的山药红枣薏米粥。


走廊上又有脚步声响起,芙蓉蟹斗端着满满一碗黑乎乎的汤药走了进来,见伊郁在吃粥,就将药碗先放在了桌子上。


鱼腹藏羊看着那几乎和碗沿平齐的汤药,不由得叹了一声:“好家伙,容榭,你这一碗药也太实诚了。”


“这不是一碗吗?”芙蓉蟹斗道。


“是一碗不假,但是……”鱼腹藏羊欲言又止,试图组织语言,想了半天索性放弃了,“算了,反正也不是我喝。”


屠苏酒似是想起了什么,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看着鱼腹藏羊,“你那舌头还想要的话,药可不能停啊,余洋。”


鱼腹藏羊的表情瞬间垮了下来,一想到自己未来每天都要吃苦,整个人都不好了,“诶,知道了……”


在屠苏酒长久以来的帮助下,鱼腹藏羊失灵的味觉已经基本上恢复了,但还是时常需要喝药巩固。没有味觉的他喝药如喝水,味觉恢复的他喝药如上刑,甚至一度被苦到怀疑自己治这个病是否有必要。


伊郁动作缓慢的用完了一碗粥,又沉默的靠在床头上,看着众人和乐融融的氛围,不禁质疑起自己来:他能给他们带来什么?


除了隐患就是劳心劳力的照顾他,完全是一笔赔本买卖。


芙蓉蟹斗将满满当当的药碗递给他。


伊郁收回心思,木着一张脸,内心要多抗拒就有多抗拒,他想说自己能不能不喝,但看着周围人全是一副鼓励的神情,话到嘴边又说不出来了。


没办法,硬着头皮灌吧。


他眼一闭心一横,视死如归般喝完了一整碗药,苦到神情呆滞。


佛跳墙变戏法般掏出了一颗糖果,递给了伊郁,“没来及准备蜜饯,但好在我身上还有一些从鹄羹那里讨来的松子糖,不过也是可以去去药味的。”


伊郁含着糖,说话略有些含糊,“谢谢。”


“要谢就谢鹄羹吧。”佛跳墙笑道。


天香白冀特意调制的安神助眠香,再配上屠苏酒的汤药里添的几味助眠药材,睡了一天的伊郁很快又开始犯困,靠在床头上便睡着了,平静的表情中略显落寞。


芙蓉蟹斗将人整个抱起,若有所觉的掂量了一下,然后才让伊郁平躺在床上。


素蒸音声部看到了芙蓉蟹斗的小动作,问道:“怎么了?”


芙蓉蟹斗皱着眉头,仔细回想了一下,“他好像比我和谢古月带他回空桑那天,又瘦了一些。”


“他胃不好,消化系统也不好,所以很难吃胖……也不知道这家伙是怎么把胃搞成这个样子的。”屠苏酒道。


众人一改方才笑容满面的模样,各有各的忧虑愁绪,房间内的气氛瞬间低落下来。


……


“美人?该起床了——”


伊郁睁开双眼,正对上脸上方佛跳墙的眼眸,他反应片刻,才发现佛跳墙是趴在他身上的,但又为了不会压到他,所以双腿分别支在他身侧。


也就是说,佛跳墙是跪趴在他身上的。


他瞬间眯起来眼睛,沙哑的声音染上些许不可言说的欲望,愈发摄人心魄,“福公…这是做什么?”


佛跳墙的身子紧挨着他的,伊郁刚有反应,佛跳墙便立刻察觉到了,随后脸颊染上一抹惹眼的薄红。


“本来是想叫你起床的……没想到,把它也叫了起来。”佛跳墙轻笑起来,继续道,“是我的失误,那不如让我帮美人解决了这个失误?”


说罢,也不给伊郁拒绝的机会,佛跳墙主动吻上了他的嘴唇,随后掀开被子,摸索着找到了睡裤的腰部系带,轻轻一拽便解开了腰带。


他松开了伊郁,看着被他亲红的薄唇,又忍不住啄了两下。


————(详情略,见微博,方法在置顶)————


“原来美人的味道是这样的。”佛跳墙笑道。


伊郁草草提上裤子又坐起身来,擦掉佛跳墙眼角残余的泪水,“逞什么强,反胃不难受吗?”


佛跳墙笑着摇摇头,圈住伊郁的脖子,用自己的额头顶上对方的额头,无比亲昵的蹭了蹭,“都说了,是我惹的祸,所以无论如何也要解决它。”


“你不用这样的。”他道,“何必委屈自己。”


“因为是你,所以我心甘情愿,任何时候都不觉得委屈。”佛跳墙心思何其细腻,自从昨晚从鸡茸金丝笋口中得知事情经过之后,很快便明白了伊郁为何会突然变得冷淡起来。


他捧着伊郁的脸颊,无比认真的注视着那双被阴霾覆盖的蔚蓝眼眸,“你从不是什么怪物,你配得上这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你值得拥有我们的喜爱。”


“食魂们哪个不是活了千百年,若你当真是自己认为的那般不堪,我们会傻到那种程度吗?我们见过太多形形色色的人了,可从古至今唯有你,为了我们能够付出一切,不带任何私心的对我们好,以前如此,现在也如此。只凭这一点,你就该值得被真心以待……”


佛跳墙忽然停了下来,低头看着以一种依赖的姿势抱着自己的伊郁,一如在空桑那次。


“我真的好累,让我休息一下……一会就好。”伊郁哑声道。


佛跳墙忽然鼻酸,将侧脸抵在他头顶,轻声道:“你想休息多久都可以,我会一直陪着你。”

评论(16)

热度(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