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慕昼

没开消息通知,不常来
(微博ID:Lu-慕昼)

【食物语】第二次人生(22)

*男少主×众食魂,非1v1,男少主 all 

*剧情向(大概吧),有车,停车位置再通知

*我流男少,食魂 ooc 预警

——假如在饕餮入侵空桑时,少主选择以命相搏,而非撕毀《食物语》……

——文笔一般,随缘更新









伊郁坐在椅子上,又用手支着头休息,眼下泛出了淡淡的乌青,一改方才神情自若的礼貌周全,流露出显而易见的疲惫来。


龙井虾仁蹙眉,“昨晚没睡好吗?”


“嗯,没睡好。”他道。

素蒸音声部似是不满他故意隐瞒和撒谎,道:“也得睡了才能说没睡好,你明明就没有睡。”


“怎么回事,睡不着吗?等晚上回去我给你拿些安神助眠的熏香。”天香白冀关切道。

伊郁想起了在空桑医馆安睡的那晚,恍然明悟,随即点头应下了。


“若是熏香有用的话,便不要再吃那些药了。”伊郁闻声看过去,发现说话的人并不是素蒸音声部,而是楚夷花糕。


他没有纠结楚夷花糕为何会知道,而是同样应了下来,随即低头吃饭。


说真的,这盒饭的味道比鱼腹藏羊的手艺差远了,伊郁吃了大概一半的米饭和大半配菜,便停下了筷子,坐在那里喝水休息。

盒饭的份量不算多,也就是正好吃饱的程度,伊郁剩一半在那里,再加上早上不吃饭,昨晚也没有好好吃饭,真的很难不让人担心他那经不起折腾的肠胃。


四十分钟的休息时间也只是堪堪够他们吃完饭而已,众人将桌子收拾干净,打开店门继续营业,从下午两点半一口气待到了晚上十一点。

期间伊郁仍未曾坐下歇过一会,只靠偶尔跺跺脚抖抖腿来缓解一下僵硬酸痛的双腿。


直到关门的时候,还有很多慕名而来的人。有关他们的热搜也已经在榜上挂了将近一天,居高不下。


关门后,他又同店主老夫妻两人仔细核对了一天的营业金额,确认无误后店主两人将账目上的钱,如数转给了节目组的工作人员,随后由工作人员给他们现金。


他们将店内收拾干净,垃圾也全部收集起来扔掉,上午借来时什么模样,晚上还回去时仍什么样。

两边都很开心,分别时也是和乐融融的。


门外还立着许多粉丝,但为他们留了一条还算宽敞的路,正是为了不会挤到他们。


直到坐上节目组的“公交车”后,伊郁才没有刻意维持着脸上的笑意,整个人放松了不少。

猛地一放松下来,双腿的酸痛、肩颈的僵硬和心神的疲惫都如潮水般蜂拥而至,将伊郁整个人淹没包裹,很快便歪头靠在椅背上睡着了。


车内十分安静,大家都身心俱疲,此时也无心再聊天。更何况伊郁睡着了,他们就算是还有精神,也不会去打扰他休息。


睡着是睡着了,但自然入睡的伊郁睡眠一向很浅,在感觉到自己肩膀被人碰了一下后,他身体下意识的紧绷起来,随后立刻睁开眼看了过去——坐在他身边的鸡茸金丝笋,头枕靠在他的肩膀上,也累的睡着了。

他又重新放松下来,闭上眼睛继续休息。


大巴车最多只能停在村口公交站的位置,村内的土路只能容纳一辆小轿车出入,所以最后这点路还是需要他们自己走回去。


凭借着节目组友情提供的手电筒,众人慢悠悠的往桃源居走,鸡茸金丝笋实在是困极了,似梦非醒的拽着伊郁的袖子,跟在他身后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


走到半路,近乎梦游的鸡茸金丝笋不出意外的被路上凸起的石块给绊倒了,不到倒是没受伤,毕竟身下还压着一个被连累的伊郁。


鸡茸金丝笋瞬间就清醒了,慌慌张张的爬起来,然后同一旁的天香白冀将伊郁扶了起来。


没受什么大伤,就是撑着地的手掌和手肘擦破了皮,而双腿给鸡茸金丝笋当了次肉垫,因此右膝盖被石块给划破了一道。

伤口不算深,最多不到两毫米,但是挺长的,大概有五六厘米的模样。血瞬间就流下来了,看起来十分吓人。


如果是平常,伊郁是不会被带倒的。但架不住他今天站了一天双腿又酸又疼,此时更是没什么力气,如果不是车不能直接开到桃源居门口,他一步都不想多走。


天香白冀见状不由分说的背上了伊郁,随后加速往桃源居走去,其他人也纷纷加快了速度跟了上去。

被背着的伊郁倒是很受用,毕竟不用自己走了嘛。


回到桃源居内,龙井虾仁从客厅的柜子里翻出来小医药箱,伊郁坐在一旁,已经挽起了袖子和裤腿,在用纸在擦拭从膝盖流到小腿上的血。


那白皙皮肤上的殷红鲜血显得分为扎眼,龙井虾仁眉头紧皱,掏出医药箱里的一次性棉签和医用酒精,仔仔细细的为腿上的伤口止血消毒。

手掌和手肘的擦伤伊郁自行处理了一下,挑出了几颗沾在伤口上的小石子,然后用酒精涂抹消毒。


鸡茸金丝笋局促不安的蹲在一旁,左手抠着右手,看龙井虾仁为伊郁处理腿上的伤口,心里内疚不已。


“对不起,害你受伤了……”鸡茸金丝笋自责道。

伊郁扔掉手里用过的棉签,“不用放在心上,只是多流了点血所以看起来严重而已,其实伤口不深,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结痂了。”


“但是它会留疤的吧,还很痛。”鸡茸金丝笋又道。


他伸手摸了摸鸡茸金丝笋的头顶,“没有很痛,它还没我胃疼来的严重呢,而且也不会留疤,我不是疤痕体质,像这种伤口一般不会留下痕迹的。”

“我以前在国外留学的时候也受过不少类似的伤,到最后一点痕迹都没留下,不用担心。”他是想安慰鸡茸金丝笋的,但为什么他说完这些话,鸡茸金丝笋却看起来更难过了?


而且不止鸡茸金丝笋,其他人情绪也明显低落了下来。


最后还是有话直说的芙蓉蟹斗解了伊郁的疑惑,“你留学为什么会经常受伤,被人欺负了吗?”

“我看起来像是会任人欺负的那种人吗?”伊郁被这话逗笑了,“日常生活中难免避不了各种磕磕碰碰,比如雨雪天气路滑偶尔摔一跤,这都很正常的。”


众人的情绪还是没能好起来,不过此时龙井虾仁已经处理完伤口了,为了避免衣物摩擦伤口,他还细心将伤口简单包扎了一下。


“谢谢。”伊郁冲龙井虾仁道。

龙井虾仁闻言叹了口气,“你能照顾好自己就是对我最大的感谢了。”


伊郁放下裤腿和袖子,然后站起身来,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快两点了,辛苦了一天都早点休息吧。”


天香白冀将手中的小香炉递给了伊郁,“这是安神助眠香,睡前记得点上。”

伊郁接了过去,又道了声谢谢,然后转身上楼回房间去了。


由于伤口不能沾水,他就没有洗澡,只是换了睡衣又简单的洗漱了一下,便回房间睡觉去了。

关上房门,点上熏香,再关灯。伊郁躺在床上,很快便感到了睡意,随后沉沉睡去。


安神助眠香是有用的,伊郁难得不用吃药也能睡个好觉,甚至一觉睡到了中午。


如果不是霸王别姬过来叫他起床吃午饭,他怕是能直接睡到下午。


霸王别姬坐在他床沿,轻轻拍着伊郁露在被子外面的手,“伊郁?中午了,醒一醒,该吃午饭了。”


伊郁第一反应是攥住了打扰自己睡眠的手,然后才睁开沉重的眼皮,勉强认出了霸王别姬,睡意浓重又沙哑的声线听起来像是撒娇,“嗯…我知道了……”

话是这么说,但伊郁随即又合上了眼,挡不住汹涌的睡意,再次睡了过去,手却还攥着霸王别姬的手。


霸王别姬无声笑了,心软的打算再让伊郁睡一会。他试着抽回手,却引得伊郁条件反射的攥得更紧了些,而且眼睫也轻颤起来,有要再睁开眼的迹象。


他立刻不敢再动了,轻手轻脚的躺在了床沿,侧着身子支着头,用缱绻温柔的目光细细描摹伊郁的眉眼,甚至将伊郁的睫毛都数清了。


就这么又过了大半个小时,霸王别姬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才再次出声轻唤伊郁起床。


“醒了,醒了,真的醒了。”伊郁打了个哈欠,眼角泛出一些生理性泪水,他打算伸手擦掉时才发现自己还拽着霸王别姬的手。

怪不得就这么躺在了他床上。


霸王别姬起身下床,随即弯腰俯下身,在伊郁唇上亲了一下,然后笑意盈盈的离开了他的房间。


伊郁收拾好自己,扶着楼梯扶手慢慢下楼。

见过舞蹈生拉伸完下课吗?差不多就是那个感觉,不过没有那么夸张严重罢了,他还是在正常走路的,只是速度慢了些。


倒不是膝盖上伤口的原因,而是因为两条腿都是酸痛的,因为昨天站的时间太久了。


来这边拿东西的新风鳗鲞见状,也不说拿东西了,连忙过来伸手扶住了伊郁,搀着他下楼。

“我还没到需要人扶着才能走的程度吧。”他道。


新风鳗鲞只是开朗的笑着,“是没到,但是我想帮你啊~难道连这点愿望都不能满足我吗?”

“你的愿望这么一心为别人着想啊。”伊郁轻笑起来。


“当然不是!更何况,你又不是别人!”新风鳗鲞义正辞严的说,“我还有别的愿望,只有你能帮我实现。”

“嗯…说来听听?”伊郁道。

“等年末我有一场演唱会,你可以来看吗?”新风鳗鲞眨巴着自己的眼睛,衷心而真诚的看着伊郁。


伊郁又等了一下,还是没见新风鳗鲞说其他话,于是问道:“只有这一个?”

新风鳗鲞肯定的点点头,“可以吗?”


“可以,当然可以,我还可以赞助你的演唱会。”他道。

“演唱会是我的出道纪念演唱会,是不盈利的,我不需要你的赞助,我只想请你来听我的演唱会。”新风鳗鲞的笑意温柔,明亮的眼眸此刻只看得见眼前一人,“这场演唱会对我来说有非常特别的意义,所以我想邀请对我来说同样有特殊意义的人,补上第一排那个空缺了许多年的座位。”


“好,我答应你。”伊郁点了点头。


他真的是那种极其看重契约或者誓约的人,轻易不会随意许诺人,但若是真的开口应了别人,那便一定会如约做到。


说话间,两人来到了隔壁的餐厅,其他人已经到齐了,只等他们两人。

鱼腹藏羊十分体贴的拉开身边的空椅子,让伊郁坐下。用餐的时候也会给他布菜,将距离稍远不好夹的菜品帮他乘到餐盘之中,省了他的工夫。


吃完饭,他正准备起身帮忙收拾餐桌,又被另一边的霸王别姬给摁住了肩膀,说不需要他干活,让他歇着就好。

鸡茸金丝笋也是连连点头,然后将伊郁的那一份主动揽下,生怕有人来抢似的。


但伊郁心里清楚,鸡茸金丝笋只是因为愧疚而已,觉得自己害他受伤,想要做些什么来补偿他。


只要是在鸡茸金丝笋视线范围内,哪怕他只是稍微动一下腿,都会引起鸡茸金丝笋的注意,紧张的问他怎么了。

并且一连几天都是这样,一度让伊郁觉得自己不是腿上划了道口子,而是个残废。


甜蜜的苦恼也不过如此了。


评论(15)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