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慕昼

没开消息通知,不常来
(微博ID:Lu-慕昼)

【食物语】第二次人生(16)

*男少主×众食魂,非1v1,男少主 all 

*剧情向(大概吧),有车,停车位置再通知

*我流男少,食魂 ooc 预警

一一假如在饕餮入侵空桑时,少主选择以命相搏,而非撕毀《食物语》

——文笔一般,随缘更新










随着菜品一道道上桌,众人也围坐在隔壁房子一楼占据了客厅地盘的餐厅,等待着鱼腹藏羊将最后的一道汤端过来。


这是一张椭圆形的餐桌,是节目组为他们特意定做的,为的就是能让十二个人不用挤挤挨挨的同桌吃饭。


鱼腹藏羊将汤盅放在最中间,然后大功告成的坐在自己位置上,笑道:“齐活,可以吃了。”

新风鳗鲞正好坐在鱼腹藏羊手边,他用胳膊肘顶了顶鱼腹藏羊,“大功臣先来,要不然我们都不好意思动筷了。”


“这就大功臣了?那以后我当大功臣的时候还多着呢。”鱼腹藏羊拿起筷子,随便夹了点菜,“在空桑的时候也没见你们……”

“咳咳,我们不要面子的吗。来,辛苦半天了,少说多吃,少说多吃。”新风鳗鲞夹起一块肉,放进了鱼腹藏羊的碗里。


伊郁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正准备去夹菜,面前却突然多出了一碗汤和一块排骨。


排骨是身为明朝宫廷御菜但发扬于清代紫禁城的天香白冀夹来的,汤是身为苏菜的霸王别姬乘来的。

真是泾渭分明的南北饮食习惯。


他欣然收下,但碍于自己的饮食习惯,还是选择先吃了排骨,然后端起汤碗喝了几口。


“如此良夜,倒是差了美酒。”龙井虾仁道。

楚夷花糕闻言端起杯子,示意道:“那不如暂且以茶代酒,日后再对月同饮。”


众人纷纷端起杯子来,在一片笑闹之中干了杯中茶水,然后边聊边吃。

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固然有它的道理在,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边吃边聊更愉快。


这顿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食魂们在聊。

奶汤锅子鱼和鸡茸金丝笋聊美学,霸王别姬和芙蓉蟹斗聊表演方式,天香白冀和龙井虾仁在聊茶叶的香气,楚夷花糕和鱼腹藏羊在聊人的感官,新风鳗鲞和杨枝甘露在聊电音音乐,旁听的素蒸音声部时不时会出声插两句话。


伊郁对闲聊这种事情不太感兴趣,因此只有食魂们偶尔对他说话时,他才会应几声。


不过,这样的日子,似乎并没有那般无趣了。


他神色柔和,默默看着其他人东拉西扯家长里短的闲聊,轻轻吹着勺子里的汤。

第一碗汤已经喝完了,这碗还冒着热气的,是方才霸王别姬见他汤碗空了,又帮他乘的一碗。


聊着天都能注意到这种细节,如何能不教人心里熨贴。


待众人吃饱喝足散场时,已经过去两个小时有余了。等再收拾完餐桌和洗完碗盘,已经是夜里十一点了。


伊郁拿着洗漱用品和睡衣,去卫生间冲了个澡,又将换下来的衣服暂时放在脏衣篮内,这才回到了自己房间。

他穿着睡衣坐在窗边的椅子上,随意拨了几下潮湿的短发,然后望着城市中少见的繁星点点的夜空,难得放空了全部心神。


良久,他回过神来,走到床头柜前翻出安眠药,却突然发现没有拿水杯。他将药随手放在桌角,然后出去房间到楼下客厅寻找自己的水杯。


龙井虾仁见他一副找东西的模样,“在找什么,需要帮忙吗?”

“我的水杯。”他道。


“刚才夙音看见帮你带上去了。”龙井道。

伊郁闻言不再寻找,“原来如此,那我先上去了。”


他来到素蒸音声部的房间,却发现房门是打开的,里面虽然亮着灯,但空无一人。

反倒是自己出来时随手带上的房门,虚掩了一条门缝。


他随手关灯关门,回到了自己房间里,才发现素蒸音声部手里拿着他刚才拆开的安眠药包装盒,正在细细翻看里面的说明书,药瓶旁边就搁着他的水杯。


素蒸音声部听见动静,扭头看向他,“我来给你送水杯,敲门没人应,我就自己进来了。”

“谢谢。”伊郁重新坐回椅子上,倒出一粒安眠药,就着水吞了下去。


素蒸音声部蹙眉,想要开口劝阻,却又因自己也理解失眠的痛苦,把话咽了下去。


“睡不着吗?”素蒸音声部道,“是因为曾经的那些事?还是其他什么。”


伊郁掂了掂手中的药瓶,药片与塑料药瓶碰撞出哗啦啦的响声。看着像在专心把玩,但其实视线是失焦的。


“或许你是能够理解这种感受的,”伊郁道,“毕竟在我目前回想起的记忆里,只有你一个人是消散过又重新化灵的。”


“对于那些过往,与其说是前世,其实更像是看了一场主角和自己同貌同名的电影,没有任何的真实感。但同时又不得不承认,这虚无缥缈的故事,的确是你的前世。”他缓缓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将药瓶放回桌子上。


素蒸音声部轻叹了口气,坐在了伊郁身边,“素蒸音声部初次化灵时,是唐朝的乐人李郎君,为了护霓裳羽衣曲不落入反贼手中,被关押起来不见天日。直到数日后,最后一位知道素蒸音声部的也驾鹤西去,李郎君便在狱中消亡了。”


“蓬莱三仙女心生不忍,将素蒸音声部这道菜,带入了蓬莱国,使其能够重新化灵为食魂,便成了蓬莱国主夙音,也就是我。”


“夙音和李郎君是那般近似却又不近相似。同样在音乐上造诣颇高,同样执拗,认准了一件事便是十头牛也拉不回来,撞了南墙也要继续往前走;可在性格和为人处世方面却天差地别。”


“那时我时常会想,变成另一个人重活一次,是为了什么?我想不明白。但我需要报答三仙女予我化灵的恩情,于是我一心放在治理蓬莱国上,试图带领蓬莱走向更好的未来。”


“也就是在那时,我的心中有了执念与不甘。我不是什么李郎君,我不愿活在他的阴影之下,更不愿一辈子顶着他的头衔。我变得疯狂偏执、倨傲自负,在面临蓬莱有可能覆灭的情况下,整个人非常的病态。”


“那些想法已经成了我挥之不去的心魔,无时不刻在纠缠着我。我甚至想过,无论是唐朝的李郎君,还是蓬莱的夙音国主,都只是上天开的玩笑,让他生而为天才,却如昙花一现、流星陨落。”


“直到遇见了空桑少主伊郁,我才有所好转。我听从了他的建议,以举国之力打破了蓬莱国内固有的音乐阶级,同心协力成功度过了那次危机。后来,我前去空桑赴宴时,借用了万象阵,回到了唐朝。”


“也是在那时,我理解了李郎君,选择了与他和解。我仍然认为我们不是同一人,他有他的抉择,我有我的人生,但我不再排斥属于李郎君的过去,也不再排斥我们二人之间的关系。”


伊郁靠坐在那里,眼眸低垂一动不动,思考着素蒸音声部说的话。


“可你的情况却同我又不尽相同,虽同样是死而复生,李郎君是有心无力被逼无奈,而空桑少主伊郁,”素蒸音声部顿了片刻,然后轻声道,“是自己选择的。”


伊郁仍旧没有动,问道:“为了什么?”


“为了空桑的所有食魂,为了他的家人。”素蒸音声部搭在膝盖上的手指不自觉动了动,“空桑遭敌入侵,顷刻间被毁了大半,就连圣殿里的圣物《食物语》都被敌人夺了去。”


伊郁脑海中逐渐有了画面,他看见了一片苍凉的废墟,和废墟中顽强抵抗的几个单薄身影。


“《食物语》是空桑的立足之本,更是所有食魂与空桑主人契约的唯一媒介。敌人想用它来胁迫空桑少主,但没想到空桑少主却是个不要命的,让其将《食物语》夺了回去。”


“好在夺的及时,没让敌人用魇气污染了《食物语》,没让他的所有家人陷入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境地,没让他们变成丧失全部理智的怪物。但他也付出了代价,被敌人一掌打到胸口处,内脏碎裂,从口中源源不断的流着血。”


素蒸音声部双手紧攥了起来,身形控制不住的微微颤抖,“可即便内脏没有损坏,他也活不久了。他只是个有着天生灵力的凡人少年,其食神父亲将其灵力封于丹田,正是因为他的身体承受不住这股力量。而敌人打在他身上那一掌,撼动了体内的封印,暴走的灵力很快就会冲破封印,然后冲破他的身体。”


“所以他选择了去送命,和敌人同归于尽,到最后什么也没有留下。他的家人在磅礴大雨中唯有止不住的悲伤绝望,此后活的如同行尸走肉。”


“怪不得,怪不得……”伊郁轻笑了一声,有种释然之意,“怪不得我的胸口处会有一块印记,怪不得每逢下雨我便会头痛欲裂……原来是这样。”


素蒸音声部转身紧紧搂住了伊郁,像是想要两人变得融为一体再分不开那般。

伊郁将头搁在素蒸音声部肩膀上,脑中思绪纷乱,手却下意识的贴在他的背上,顺着突出的脊骨滑动,安抚身躯仍在颤抖的素蒸音声部。


这些东西一时半会是想不明白的,他也没指望立刻就能想明白。他需要时间,但现在,就让他这样待一会儿吧。


他的眼皮越来越重,然后轻轻阖了起来,抚在素蒸音声部脊背上的手,也滑落在椅子上。

素蒸音声部心猛地一颤,浑身僵硬了起来,然后连忙让怀中人躺到在自己臂弯,用止不住颤抖的手指去试探伊郁的鼻息。


有呼吸,还有呼吸,只是药效发作睡着了。


素蒸音声部又不放心的去探伊郁的脉搏,也还在,真的只是睡着了而已。


他的手抖得厉害,一时半会竟还停不下来。他搂着伊郁调整了一下姿势,能让他躺的更舒服些,同时平复着心情。


不是素蒸音声部过于草木皆兵,换作其他食魂来,也会是这种情况。他们真的受不起再一次失去他了。


他伸出仍在颤抖的手,握住了伊郁的手,与之十指交扣。


评论(12)

热度(1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