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慕昼

没开消息通知,不常来
(微博ID:Lu-慕昼)

【食物语】第二次人生(20)

*男少主×众食魂,非1v1,男少主 all 

*剧情向(大概吧),有车,停车位置再通知

*我流男少,食魂 ooc 预警

——假如在饕餮入侵空桑时,少主选择以命相搏,而非撕毀《食物语》

——文笔一般,随缘更新









分工收拾完餐桌碗盘,杨枝甘露嘱咐道:“各位晚上记得早点休息,明天还得早点起。”

其他人纷纷应声,然后各自回了房间,准备洗漱睡觉。


伊郁照例进行了睡前洗漱,等回到屋内时已经是半夜了。在还要早起的情况下,他没有选择吃安眠药,而是打算尝试自然入睡。


事与愿违的是,辗转反侧数个小时,他并没能睡着。


他叹了口气,然后从床上坐了起来,准备打开灯看会书消磨时间,却忽闻窗外传来乐声。

伊郁神使鬼差般停住了开灯的手,走到窗前,看见了院内坐在凉棚底下的寂寥孤影。


悄无声息的打开窗户,他靠在窗沿旁,借着柔和月光仔细分辨着孤影的身份。虽然实在是看不清,但他也能够判断出来,是素蒸音声部。


乐音缓缓流淌,与之相伴的是各式幻影。无一例外,全都是伊郁,或者说,是曾经的伊郁。

开心的、沮丧的、生气的、悲伤的,亦或是认真的、温柔的、生病没精神的、睡着后安静的……全都是他的身影和面庞。


这是一首温和舒缓却不乏坚定力量的乐曲,就像素蒸音声部印象中的伊郁。


很快,一曲奏毕,幻影缓缓消散,沉浸在自己世界的素蒸音声部,也终于察觉到了楼上伊郁盯着自己的目光。


有什么比让当事人发现自己在幻想他来得更尴尬——在当事人面前播放自己偷拍他的日常生活。

虽然比喻不太合适,但意思就是这么个意思。素蒸音声部的确是,在用自己的能力回放伊郁的生活日常。


楼下的身影似乎怔愣了一瞬,然后快步走进了房屋,不出半分钟,伊郁的房间门便被人推开了。


他懒散的倚靠在窗台上,转身看着素蒸音声部。身后的月光为他镀上了一层朦胧的银白色光芒,犹如月神下凡,却也随时有可能毫不留恋的抽身而去。


素蒸音声部突然冲上来抱住他,哑声道:“不要走。”


伊郁被扑的一个不稳,后腰结结实实硌在了坚硬的窗沿上,瞬间痛得生理性泪水出来了。

他死死的攥着拳头,才克制住自己,没有条件反射的把素蒸音声部扔出去。


“不要走……不要离开我,我需要有你在我身边。”素蒸音声部埋首在他颈侧,声线有些颤抖。


素蒸音声部似乎不太对劲。

他刻意忽略掉后腰的疼痛,本想将素蒸音声部推开一些好查看情况,却发现自己被抱的愈发紧了起来。


“夙音,你看看我,夙音。”伊郁轻声唤道,唯恐再刺激到情况不明的素蒸音声部。


素蒸音声部缓缓抬起头来,这才让伊郁看清了他的脸——俊逸苍白的脸上满是悲伤之意,眼眶通红,眼眸内透露出的是无声的绝望与疯狂。


看样子是陷入梦魇了。


伊郁伸手拨开素蒸音声部的额发,然后在他微微颤抖的眼睫上轻吻了一下,温声安抚道:“别担心,我就在这里,哪儿也不去。”

这句话一出,得到了保证的素蒸音声部逐渐冷静下来,但仍然不肯松手。


他随意拨弄着素蒸音声部的发丝,和白日里精心打理还喷了发胶的头发不同,此时的头发格外柔软。


“摸我的头发之前,你洗手了吗?”素蒸音声部闷闷的声音传来,逗笑了伊郁。

他又故意变本加厉的揉了两把,笑道:“明明是你先投怀送抱的,现在抱了半天也抱够了,我连摸摸头发都不行?”


“下次若再见到我这副模样,记得离我远些,我怕我会失控误伤到你。”素蒸音声部道,“现在,我只想在你身边再待一会。”


“发生什么了?”伊郁问。

“我又梦见那天,你离开的那天。”素蒸音声部说道。


伊郁后腰仍然硌在窗沿上,被硌得生疼,不出意料应该泛紫青了。站了半天也有些累,于是他轻轻推开素蒸音声部,坐在了床沿,“一直站着不累吗,过来吧。”


他本意是坐在这里,却没曾想素蒸音声部直接躺在了另一侧。伊郁哑然失笑,便也躺在了床上。


素蒸音声部只有在伊郁身边才能感到放松和安心,这会一躺下,又被熟悉的气息所包裹,很快便涌出了困意。


看着他困倦却又强打精神的模样,伊郁轻声道:“困了就睡吧。”

随即,他感觉自己的手被人抓住,还是十指紧扣的那种。素蒸音声部用鼻音哼了一声,这才放心睡去。


窗外月朗星稀,屋内一片宁静。伊郁将另一只手枕在头下,望着窗外的月亮发呆。


他为了不打扰素蒸音声部睡觉,便一直保持着这个姿势,直到天色大亮。


门外传来几道细碎的脚步声,应当是芙蓉蟹斗和霸王别姬各自出去练晨功了。他轻轻脱离素蒸音声部的手,起床洗漱。


等他再回到屋内时,素蒸音声部已经醒了,看样子是发现他不在身边打算去找他。

素蒸音声部双眸一瞬不移的紧盯着他,声音还是刚睡醒的沙哑,“我还以为昨夜只是我做的梦。”


伊郁走过去,伸手理了理素蒸音声部睡乱的头发,“时间还早,你可以再睡一会。”

随后他转身从衣柜里拿出衣服,背对着素蒸音声部,换掉了身上的睡衣。


素蒸音声部指尖触及他后腰,摩挲着那片看起来有些吓人的紫青淤痕,随即想起了昨夜的事情经过,低声道:“抱歉。”


伊郁用衣服重新盖住了那片痕迹,“只是看起来吓人而已。我去楼下坐一会儿,你想现在起床或者再睡一会都可以。”

待素蒸音声部应声,他便转身出了房间门,径直朝楼下走去。


住在一楼的龙井虾仁和楚夷花糕似乎都还没有起床,他不愿扰人清梦,于是拿着书来到了院子里,坐在凉棚下看书。


立秋之后,即便中午再怎么燥热难耐,早晚也是有些凉意的。来到院内,芙蓉蟹斗正穿着练功服在银杏树下站桩练拳,而霸王别姬不知去向。


见到伊郁出来,芙蓉蟹斗简单的和他打个招呼,随后两人练功的练功、看书的看书,彼此陪伴却又互不打扰。


有微风轻拂,掀起了伊郁轻薄的衣角,又卷起芙蓉蟹斗柔软的发丝,最后消失于山林之间,只待有缘再次相见。


两刻钟后,芙蓉蟹斗拿起毛巾回屋洗漱,而霸王别姬也从院外回来了。


许是为了方便,霸王别姬将一头乌黑长发用发簪挽了起来,只剩几缕稍短的刘海飘摇在额前,衬的霸王别姬愈发温柔动人。


“虽说如今还未彻底入秋,但清晨总归是有些凉意的,当心着凉。”霸王别姬站在他身侧,挡住了不断吹拂而来的微风。


伊郁没有对这番话作出反应,而是道:“头发这样挽起来很好看,很适合你。”

“是吗?”霸王别姬微红了脸,“若是如此,我便时常挽给你看。”


“或许我该开心你这般在意我的想法,但我更希望,你不是因为我而违背自己的意愿。”伊郁道。

霸王别姬眼底是无奈的笑意,“怎么会?戏里我可以是任何人,戏外我只是我自己,这是我向来所信奉的。在戏外,我的任何言行举止,皆是出于我个人的意愿。”


“那便好。”伊郁道。


他随手合起了书,正是这不算大的动静,引起了霸王别姬的注意。


“你的手捻起兰花指来,定然好看的紧。”霸王别姬眼带怀念,想起了曾经同伊郁一道练功唱戏的日子。


伊郁看了看自己自然舒展的双手,手指骨节分明且细长,指甲饱满圆润修剪整齐,的确算得上是一双比较好看的手,但……“是吗?可惜我做不到。”

“为何?”霸王别姬疑惑不解。


他将手完全伸直,展示给眼前人看。


若是说自然舒展的手有十分美感,那么伸直的手便只剩下了四分——有几处指节展露出不一样的弧度,显得整根手指都有些不自然的扭曲畸形,而且时间长了还会微微颤抖。

这是天生的,好在并不影响日常生活。只是他平常有意避免需要伸直手的动作,因此直到现在都没有人发现。


他一开始并不理解为什么会这样,只当是天生的残缺。可直到通过素蒸音声部的讲述而得知了曾经死亡的真相后,他想起了临死前的记忆。


那些体内无法炼化的精纯灵力被他强行调动后,都是通过双手释放出来的,在他身体其他地方崩裂之前,两只手便已经皮开肉绽筋脉尽断,露出了内里苍白的骨头。


所以他重生之后,才会在下雨天头疼欲裂,胸口处的中丹田才会有一片红色印记,双手才会变成这样。


霸王别姬也意识到了这一点,眼眶瞬间通红,晶莹的泪珠砸在伊郁手上。他伸手捂住伊郁的双手,不让伊郁再继续伸直,然后一遍遍的抚摸过那些略显畸形的指节。


“是不是很疼…怎么会不疼啊……对不起,让你一个人吃了这么多苦,受了这么多罪,但我却没能帮上你分毫,对不起……”霸王别姬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淌,很快便打湿了衣襟。

伊郁抽出一只手来,为霸王别姬拭去了眼泪,“我还没说什么呢,怎么哭了。”


霸王别姬紧紧攥着手中仅剩的那只手,却又舍不得在上面留下红印子,于是一边轻轻摩挲一边哭着道歉。


恰好隔壁屋奶汤锅子鱼出来,看见了伊郁两人,欣喜的走了过来打招呼:“早上好啊,你们都起的好早……姬老板这是怎么了?”


伊郁头疼的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于是奶汤锅子鱼便蹲下身来,仰头看着坐在凉棚下低头垂泪的霸王别姬,默默听着霸王别姬给伊郁道歉。


奶汤锅子鱼一知半解的听着,艰难的拼凑霸王别姬话里的零碎信息,然后突然明白了过来,抓过伊郁空闲的那只手仔细看了又看。


他是画家,自然清楚不同形态下人体的正常构造是如何的。而伊郁的手在放松状态下虽然不明显,乍一看和普通人并无二般,可若是细看,还是能够看出其中端倪的。


很快,奶汤锅子鱼也红了眼眶。


伊郁顿时一个头两个大,本就鲜少安慰人的他,更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两个伤心垂泪的美人了。


好在霸王别姬很快便平静了下来,虽然眼眶还是红的,说话还带有鼻音,但他的语气异常坚定:“日后搬行李或杂物这些活计,就交给我来做吧,我有的是气力搬东西,你在一旁歇着就好。”


奶汤锅子鱼随即抬起了头,哭到抽噎起来,但也出声附和:“我也可以。莫要看我是个画家便小觑了我,我时常会研磨那些以金石为原料制作的颜料,所以我也可以替你做那些事情,你只管歇着就可以了。”

说到最后,还忍不住打了个哭嗝。


他一边为两人拭泪,一边轻声安慰:“我的手并不影响日常生活的,否则你们早该发现了,不碍事。”


然而这话落到两人耳里,就像是在说他们为什么没能早些发现,让两人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念头。


看着两人的表情,伊郁就明白自己的话被两人曲解了,他无奈的轻叹一声,道:“真的没事。”


奶汤锅子鱼连连点头,然后破涕为笑,反过来安慰伊郁:“嗯嗯,没事,以后也不会有事的。”

“没事也不耽误我帮你。”霸王别姬道。


伊郁无可奈何,只得点了点头,应下了两人的话。


评论(7)

热度(1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